幸福小黃開通 為卑南部落交通帶來解方!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了改善卑南鄉部落間交通不便情形,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結合東華大學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台東縣政府及卑南鄉公所合作,開闢4條幸福小黃路線,滿足當地鄉親就醫、採購及洽公需求。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距離台9線至少有7公里的山里車站,座落在蜿蜒難找的鄉道中,作家劉克襄曾以「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來形容,足可見它的偏遠與不便。

今(18)日上午在山里車站舉辦的「幸福卑南鄉幸福小黃通車典禮」,鄉親們一早就集結在山里車站,甚至有許多人是從溫泉村及明峰村趕來共襄盛舉的,他們開心的說:「鄉內的大喜事,一定要來參加」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期對偏鄉交通非常重視與關心,近年來更在全國各地積極推辦「幸福巴士」及「幸福小黃」,許鉦漳局長今日也從台北趕到通車現場,不但為幸福小黃通車獻上祝福,也帶來補助之利多。

李瑞銘所長說,交通和生活密不可分,公路總局近來全面盤整偏鄉運輸,提供公運計畫補助經費,協助地方政府照顧偏遠地區的民行需求,今天通車的幸福小黃,公路總局也補助相關營運費用、電子票證設備及站牌建置等費用。

期盼在公路總局、縣府與公所之中央、地方攜手推動下,將公共運輸涵蓋率由現行的82.44%,再提升到88%,讓更多民眾得到便捷的交通服務,大家越坐越幸福!

李瑞銘所長說,卑南鄉有幸福小黃提供民眾銜接公路客運路線,滿足民眾日常採買需求,以及長者到市區醫院就醫之便利性,搭乘費用只要公車價(一段票價25元、學生票13元),採現金及電子票證(一卡通或悠遊卡皆可)二種收費方式,非常方便,完全體現政府對偏鄉民眾「行」之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