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 劉櫂豪推薦知本遊樂區七里香步道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51勞動節連假即將到來,許多因防疫待在家中的民眾,都期待能趁此假期出遊透氣,立法委員劉櫂豪推薦大家,可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到較不擁擠的戶外踏青,到知本森林遊樂區剛完工的七里香步道,感受山林間的新鮮空氣,轉換緊繃的防疫心情。

劉櫂豪說明,台灣已經連續18天沒有本土案例,且51連假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特別說明,將鼓勵民眾「防疫新生活運動」,讓民眾能夠在落實防疫生活外,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也鼓勵大家,可以在「可以輕鬆但不能鬆懈」的精神下,來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新完成的七里香步道健行,轉換心情。

劉櫂豪表示,知本森林遊樂區內有多條步道,是民眾健行運動的好去處,但其中民眾相當喜愛的榕蔭步道,自尼伯特颱風後,因部分區域有土石崩塌和地質不穩定風險暫時封閉,劉櫂豪督促林務局在顧及民眾使用安全的前提下,持續進行修復工作,林務局表示修復工程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就對外開放。

劉櫂豪和林務局也推薦,在榕蔭步道復舊工作還沒完成前,民眾可以前往最新完成的七里香步道,是一條極具自然特色的手作步道,還可以漫遊花見知本百草園,運動呼吸芬多精,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是戶外休憩,值得推薦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