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不可沒!洪宗楷為蔡英文團隊加分

台東電子報/人物側寫

上山下海、跋山涉水!台東除了饒縣長與劉立委之外,這兩年多了一位「洪宗楷」東辦副執行長;因為他有一股傻勁與衝勁,為「綠營」博得許多泛藍支持者,也是2020綠營台東區「全壘打」的因素之一。

洪宗楷擔任東辦副執行長以來,堪稱行政院東部辦公室設在台東以來,最認真打拚的一位副執行長,也因此獲得許多民眾支持與掌聲。這可以從2020總統、立委大選,綠營在台東「選票」開出全壘打來看,包含總統蔡英文、區域立委劉櫂豪、平原立委陳瑩、山原立委伍麗華,輔選對象全部勝選!

熟識洪宗楷的親友說,洪宗楷前年競選台東市長失利後,他曾消沉一段時間。不過,他被中央賦予東辦副執行長工作,及民進黨給予輔選重擔後,他即迅速召集子弟兵及黨內幹部,分配各項輔選任務,這群子弟兵在這次輔選中擔任關鍵角色,突破藍軍重重包圍,在台東殺出一條血路。

尤其在綠營立委席次方面,因為洪宗楷「不分藍綠」的服務,加上全力輔選劉櫂豪,因此在蔡英文選票落後的六個縣市中(金門、馬祖、新竹、苗栗、台東、花蓮),僅有台東劉櫂豪逆勢當選!

長期以來,台東依然是「藍色板塊」,洪宗楷擔任了東辦副執行長職務,也必須背負許多「藍營」的指責,還有許多民眾的不諒解。不過,此次「新冠狀病毒疫情」發燒之後,證明當初蔡英文總統提出的「新南向政策」,讓台灣免於一場病毒災難;洪宗楷擔任副執行長以來,也是全力為新南向政策辯護,說明新南向政策重要性的綠營官員!

台東與花蓮兩個「兄弟縣」,都是「農業」與「觀光」發展主軸,亟待「新思維」新動力領航,洪宗楷擔任東辦副執行長以來,不分黨派為民服務精神,已獲得許多「藍營」人士的讚揚,實為綠營公職人員的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