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東皆輸!地方主委難辭其咎

讀者投書/資深國民黨員

後山「花蓮與台東」立委選舉,兩席國民黨立委提名人皆輸!

大家怪罪國民黨主席同時,卻忘了「地方黨部」難道沒有責任?這對下次地方選舉,難道沒有直接影響。

韓國瑜敗選後,黨主席吳敦義下台。國民黨為了給有能力的人,出來繼續捍衛後山藍天,已經讓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深知花蓮地方發展的傅崐萁,他曾擔任兩任花蓮縣長與立委,再次重回立法院之後,傅崐萁一定能大展長才。

傅崐萁恢復黨籍後,國民黨花蓮地方主委應該重新改選,不映由黨中央指派。台東地方主委及幹部也應負起敗選責任,地方不應該把所有「矛頭」指向黨中央,由一個黨主席來扛。

民進黨只要敗選,也是黨主席下台,但是民進黨會記取教訓,下次選舉再扳回一城。反觀國民黨每次選舉後,大家推諉卸責,不思改進,尤其是台東區域立委,依然還是民進黨提名人連任。

兩年後,台東又將進行地方選舉,縣長與鄉鎮市長又得再次考驗,如果劉櫂豪不選縣長,而由賴坤成出征!加上有蔡總統全力支持,勢必衝擊國民黨地方選情。

三十年前,花蓮與台東「發展條件」相似,但是花蓮觀光人數與經濟發展,都已勝過台東。面對此次台東國民黨立委敗選,不知道黨中央有何因應之道?未來又要如何贏回立委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