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指部邀學子深入實彈射擊體驗 感受充滿迷彩氣息難忘回憶

記者 黃妍綾/編輯整理

為了讓學子能以實訓、實作及實況方式體驗,進而感受軍事訓練多元魅力,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日前辦理「108年高中生射擊體驗」,臺東縣內高中學子一同進行實彈射擊及甲車試乘體驗。期間,副指揮官楊上校也特別前往靶場,替學子們加油打氣,更提醒幹部務必注意學子們射擊安全,讓學子感受到滿滿的關懷,度過難忘的國防體驗。

射擊過程,學子們在助教的引導下穿著防彈背心、頭帶鋼盔,士氣高昂依序登上靶場射擊線;當射擊指揮官下達「開始射擊」口令,摒除緊張、興奮的心情,扣下扳機,槍聲此起彼落、震耳欲聾,實際感受子彈擊發的衝擊與震撼。學子卯足全勁、屏氣凝神,全力爭奪最佳「神射手」稱號,互相較競射擊成績,徹底感受一場充滿迷彩氣息的難忘回憶。

東指部表示,辦理高中生射擊體驗活動,是讓學子深入認識軍事訓練的管道之一。除了學子藉由親身體驗實彈射擊,留下意猶未盡的震撼,進而體認軍人保家衛國的辛勞外,更具深化全民國防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