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致贈慰問金 穿透高牆散播愛

記者 黃妍綾/編輯整理

當一個人誤觸法律,身陷囹圄,家庭遭逢變故,致使家屬生活陷入困境。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主動訪談該監低收入戶收容人,並透過家訪關懷收容人家庭,傾聽家屬細訴面臨的困境,經了解家庭狀況,評估出最需要協助的三位收容人家庭,結合「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之社會資源,致贈慰問金,期如「及時雨」般,給予即時的協助。

臺東監獄於8月29日由秘書率員代表該監前往關懷臺東市第1位收容人李○○家庭,因母親姚女士患有足底肌膜炎,行動不便,需照顧中風且失智的丈夫,又需照顧收容人因腦部腫瘤開刀的女兒,給予關懷並致贈慰問金。
太麻里鄉第2位收容人黃○○家庭,其母親患有坐骨神經痛,行動不便,右手輕度殘障,本身殘疾又需照顧收容人兩名子女,家庭貧困,該監給予關懷並致贈慰問金。
續前往花蓮縣富里鄉收容人高○○家庭,家中有三名就學中的女兒,由患有小兒麻痺症從事資源回且收業收入不穩的同居人照顧,該監關心其家庭狀況,給予關懷並致贈慰問金。

收容人及其家屬均感謝臺東監獄給予關懷,收容人更表示出獄後會改過遷善,擔負照顧家庭責任,不負各界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