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說好的「台東副縣長」呢?

讀者投書/李先生

這幾天,台東的臉書社團出現一張「尋人啟事」,說是在尋找本縣的副縣長。台東現任的副縣長張志明,過去曾任台東教育局長,後來又到花蓮擔任副縣長,也曾經為了選花蓮縣長退出國民黨,2018年再回鍋台東教育處長,2019在饒縣長上任後拔擢為副縣長!

看似豐富的經歷,卻凸顯出其投機的心態,一個在台東服務沒超過5年的空降局處長,就宣布要參加國民黨黨內立委初選,為地方民眾及立委選舉拋出一個大大的問號,張看似擔任過許多官職的背後,究竟能為台東帶來什麼改變?又何德何能可以從宜蘭出身、花蓮當官、台東選立委?

臉書傳來「張志明」的好友邀請,許多人都納悶,這個人是誰?今年初副縣長就透過臉書大量的廣發好友邀請,隨即個人粉絲專頁也在上任副縣長不到一個月就成立,並在5月12日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上任半年來心心念念為的就是選立委,副縣長,你到底在公務時段請了多少假去跑選舉?

台東縣民要的是能做事的副縣長,不是整天想選立委的副縣長!而且還拖著一群縣府的公務人員在跑選舉,濫用公務資源在為自己打選戰,這對另一位長期深耕地方的參選人李建智議員公平嗎?

當你每天濫用身為副縣長的特支費、公關費在跑選舉時,你心裡是否有一絲愧疚?你對台東地方這麼不熟悉,又不好好認真做好副縣長該做的工作,輔佐饒慶鈴縣長做好縣政的工作,卻整天「吃碗內看碗外」想著其他位子,這就是你做人做事原則?

6月14日上午,張志明參加了由退休警消主辦的「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活動,並在當天晚間於個人粉絲專頁上傳,15日上午更指稱自己遭到抹黑,聲稱自己並非利用上班公務時段參與活動,而是有辦理請假手續才去現場聲援。

但你知道在南王天橋架設帆布這是違法的行為嗎?漠視?縱容?為了選票可以不顧法規?許多人反應那白布看起來就像靈堂現場,進而還影響駕駛人的交通專注,如果為了選舉,對於縣政管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張志明副縣長,你已不適任台東副縣長,請你辭去這個可以更有發揮的職務,專心去選你的立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