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高中「沒有呼吸的球隊」榮獲全國高中乙組冠軍 饒縣長頒紅榜恭賀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被稱「沒有呼吸的球隊」的國立台東高中籃球隊,在日前107學年度HBL全國高中乙組籃球聯賽,以86比70擊敗同出身後山的花蓮海星高中奪冠。這也是東中繼103年奪首冠後,再次「重返榮耀」,縣長饒慶鈴除了關心東中的比賽狀況,在臉書號召鄉親一起在網路為台東子弟兵加油,並特別於今(9)日指派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前往台東高中張貼紅榜恭賀,也希望大家留在家鄉打拼。

由邱聖豪教練指導的臺東高中籃球隊,是晉級全國決賽隊伍中最矮的一支球隊,隊中最高的球員也僅185公分左右,雖然先天身材的不足,不過,充分發揮短小精悍特色、速度快並有智慧的攻守節奏,因此,在台東籃球賽事被稱「沒有呼吸的球隊」,代表他們的打法,絕對是從頭拼到尾,沒有喘氣的空間,最後以全勝戰績奪得冠軍。

台東高中籃球隊榮獲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乙組全國冠軍,消息傳回台東,除了全校師生與有榮焉之外,縣長饒慶鈴也連續2天在個人臉書,號召台東鄉親透過網路直播觀賞比賽,並分享本校冠軍的喜悅,今天上午也指派教育處長林政宏前往該校張貼紅榜,向蔡美瑤校長及球隊恭賀奪冠,以及在東中校長會客室,和HBL冠軍隊員談心。

教育處長林政宏指出,台東喜愛打籃球的學生不少,不過,面臨西部學校較優厚的招生競爭,台東縣基層優秀選手流失的問題,期望東中男籃隊繼獲得103及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乙組男子冠軍的優秀表現而獲得正面改善。也希望家長能夠深思將孩子留在台東外,並也請國內籃壇、教育界及縣內各國中要重視惡性挖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