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經濟廊道 饒慶鈴外交成績最亮眼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宜蘭、花蓮、台東」國民黨三位女縣長,即將就職百日。三位首長的「外交」成績,以台東縣長饒慶鈴最亮眼!遠征里程達8800公里,花蓮縣長徐榛蔚因無法參加四月的上海旅遊推介會,令其他兩位縣長感到遺憾。

國民黨去年底的縣市長選戰,打得最漂亮的宜花東三縣市長,都是「女縣長」高票當選,寫下東台灣首長選戰的傳奇。正因如此,後山民眾也「評比」三人成績,若以就職一百天的外交成績(拚觀光)而言,多數民眾認為「台東饒慶鈴第一」,宜蘭林姿妙第二、花蓮徐榛蔚第三。

饒慶鈴不僅外交排名第一,其中為了保住台東僅有的一家「誠品書局」,她還專程北上拜訪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旻潔,為台東「文化」請命,令許多台東鄉親「最有感」。此外,她還完成與大陸廣州、北京,簽訂穩健長久的農特產品及觀光合約,為台東優質農產品尋求新媒體的銷售契機。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積極拚觀光,預計四月中帶著百餘名業者前往上海參加「旅遊推介會」,同時邀請花蓮與台東縣長,期盼打出「花木蘭經濟廊道」。其中,台東饒慶鈴立即回應「共襄盛舉」,花蓮縣長徐榛蔚因排不出時間,暫訂改派縣府代表前往,使得原本「宜花東」花木蘭首度聯手出征壯舉,留下遺憾。

宜蘭縣長此行並不是參加旅展為主,重點還包括4月16日至20日的上海推介會,行程有介紹說明、座談與產業觀摩等,直接「面對面」與當地旅行業者接觸,宜蘭地區農漁會等民間團體、宜蘭縣觀光協會、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相關休閒農業協會及民宿協會、觀光工廠協會及伴手禮業者等多達百餘人。

許多東台灣鄉親說,或許「年輕有體力」真的有差別吧!因為饒慶鈴是三女縣長中最年輕,戰鬥力與耐力較其他兩位女縣長佳,所以就職百日內跑最遠、跑最快,施政成績也超越前任縣長黃健庭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