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麗貞拉扯游離票!劉櫂豪勝選之路不寂寞

台東電子報/新聞分析
分裂中的國民黨,如何迎擊劉櫂豪?
前縣長鄺麗貞在選舉登記最後一刻,委託友人登記參選!讓原本只有四位登記參選情況,增添變數。原因是,候選人姓名「鄺麗貞」家喻戶曉,地方知名度不輸給饒慶鈴;只要選票上有鄺麗貞三個字,都會影響「饒慶鈴」選票。

廖國棟為國民黨分裂開啟第一槍
民進黨執政之後,國民黨台東縣長選情從一開始,其實就「不單純」!先是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廖國棟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下屆台東縣長黨內初選。廖國棟去年12月也對媒體記者說,約3、4個月前,「吳俊立」及「黃健庭」確實有建議他轉戰縣長,他因此在許多友人勸進下,投入國民黨內初選,回應基層期待。

鄺麗貞與饒慶鈴的戰爭
前縣長鄺麗貞與饒慶鈴兩人「並無冤仇」,但從八年前國民黨縣長提名作業時,兩人都要爭取國民黨提名,過程中難免「擦槍走火」,即種下今天鄺麗貞「登記參選」火苗。僅可惜,兩個女人都未獲黨提名,最後由「黃健庭」勝出參選縣長;許多人以「黃健庭坐收漁翁之利」形容,令兩個女人「嫌隙」至今。

劉櫂豪選情止跌反升
鄺麗貞登記參選後,就算「神隱」避不見面,完全沒有參選舉動,或最後出來「大和解」握手,預估至少有兩千以上「游離票」,會蓋在「鄺麗貞」頭上。就算大和解戲碼上演完畢,饒慶鈴也得花費鉅額文宣預算,來滅火澄清。
台東是「藍軍」支持者的鐵票倉,尤其蔡英文執政後引起軍公教人員反彈,對饒慶鈴選情有加分效果。豈料,鄺麗貞在登記最後一天,委託友人登記參選縣長,成為此次縣長選舉的最大變數。

↑廖國棟對媒體記者表示「吳俊立」與「黃健庭」,兩人曾勸進他參加國民黨台東縣長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