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化大愛‧供品做愛心」 臺東市宮廟及社區熱烈響應

台東新聞中心/編輯整理

IMG_4008.JPG由臺東市公所主辦「善心化大愛‧供品做愛心」公益活動,於今(15)日上午10點在市公所一樓中庭舉行公益記者會,由張國洲市長主持,縣議員周達三、代表會副主席陳真福及多名代表、中正里里長張豐真等里長們、豐安宮總幹事廖永福等宮廟代表,社福團體等到場響應,本次公益活動期間為即日起至農曆七月普渡結束,呼籲市民、團體、宮廟能響應公益,捐出物資,將誠心化作愛心。

農曆七月普渡大拜拜,民眾總是會準備許多豐盛的供品及祭品祭拜「好兄弟」,供品除了帶回或分送親友外,有些民眾會因忘記食用而擺放著超過一年,形成浪費;台東市公所為避免普渡供品擺放過久的情形發生,3年前發起農曆七月普渡供品愛心捐贈活動,將拜拜過後的供品贈予社福團體及有需要的市民手中,該愛心活動已在宮廟間引起迴響,今年有豐安宮、天官堂、救世殿龍仙宮、忠和宮、東海龍門天聖宮及代天玉世宮等6間宮廟參與外,更首度有社區-東海國宅管理委員會加入慈善行列。

IMG_4000.JPG
張國洲市長

張國洲市長表示,農曆七月份其實是個充滿慈悲及大愛的時節,無論是佛家的盂蘭盆節及道教的中元普渡,兩者目的相似,都符合中國人的孝道觀念。在當今社會,孝順要及時,行善也要及時,中元普渡除為自身祈求平安幸福外,如果能將慈悲的善心普及到更多家庭,這樣會讓普渡更有實質意義。因此,透過供品捐贈給慈善團體、弱勢家庭的活動,讓愛心及物資廣為分享,就能將善心化作大愛,盡自己能力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張市長強調「受」得到的只是一時的利益;「施」得到的卻是永遠的福報,供品捐贈活動即日起至普渡結束止,各宮廟、企業或個人、團體都可自行連絡屬意的社會公益團體,自行做捐獻,便可盡到愛心捐贈的目的,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普渡供品的愛心捐贈,讓社會充滿愛心諧和的風氣。

IMG_4025.JPG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非常認同公所推廣供品做愛心活動,促使宮廟普渡供品可轉送給有需要的社福團體或家庭;創世基金會院長王玉鳳說,感謝公所的愛心推廣,社福有更多資源幫助有需要的民眾。

本次活動合作的捐贈對象為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及人安基金會,若想捐贈物資的市民朋友們,可以逕洽基金會直接進行捐贈;若非以上三間基金會,而是有其它屬意的社福團體,也歡迎市民朋友先電洽該團體詢問是否需要,再自行運送過去,無須透過市公所,即可達到愛心捐贈的活動意義。捐贈電話:台東創世基金會(臺東市泰安街100號) 089-220848分機16游小姐;華山基金會(臺東市開封街706號)089-340714蘇小姐;人安基金會(台東市正氣路465號)089-349297翁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