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他人受益是自己 東馬志工平安月獻唱

台東新聞中心/編輯整理

很多人來台東馬偕都會有美好印象,就是在門診候診或住院中常聽到有一群年紀不小的團體在唱詩歌,當下覺得好溫馨!疏不知他們是一群不求代價、終年無休的東馬志工詩班。他們在醫院各角落唱詩歌,主要是想要安慰身在病痛的病患,並解除他們就醫的不安。帶領這群志工的楊惠琴關懷師說:這群志工有22位,平均年齡在65-70歲,因為他們都有基督教的信仰,所以願意投入時間來從事這項有意義的服務。東馬志工詩班成立至今已一週年,為慶祝成立週年,今(13)日早上選擇在傳統認為不平安的農曆七月來辦理詩歌音樂會,除了展現一年來的成果並希望藉著歌聲帶給大家真正的平安。

莊月秀是醫院員工退休後仍回醫院當志工,在會中感性地分享當志工最大受益的自己,看到醫院很多孤苦無依的人、年紀輕輕就行動不便,或家境清苦的人,讓她感到自己更知足更感恩。在醫院獻詩的過程常看到許多病人,聽了詩歌後觸到到他的心安慰了他們,讓他們眼光泛淚。深覺得在馬偕當志工是種榮譽是種上帝的恩賜,「施比受更為有福」,希望能與這群志工一直唱下去。

潘稀祺牧師則以台灣民間習俗七月鬼門開,在七月不敢做很多事情,如:晚上不能吹口哨怕招鬼、甚至許多人將開刀延到八月,台灣人有很多禁忌,心裡沒有平安。所以今天透過詩歌演唱,傳達上帝的愛及平安在我們當中,每天都是好日子,真正的平安真正的喜樂來自於上帝。志工詩班也特別唱了「平安七月眠」,歌詞中傳達"耶和華是我的安慰,倚靠祂攏免驚什麼",讓到場聆聽的病人感受很大的力量及鼓舞。

台東馬偕院牧部在一年前為了讓此項服務的品質更提昇,將實施多年的門診獻詩志工,重新打散重新召募,透過簡單歌唱測試,將有意願且有歌唱天份的志工組成詩班。不僅固定在門診、在病房獻詩,也常不定期在醫院大活動中受邀演唱。今天的週年音樂會,優美的詩歌感染很多人,有人和著節奏拍手,有人眼睛閉著靜靜感受,今天的平安月音樂會好溫馨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