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107年兒童節黃縣長全程逐一表揚模範兒童

記者 回添史/報導
為慶祝107年兒童節,台東縣政府今(21)日提前在桂田酒店5樓國際劇院舉行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邀請台東市與卑南鄉的模範兒童參加,黃健庭縣長除恭賀大家的獲獎,也希望成為學校或班級的表率,並期盼大家要追求卓越、樂於助人。同時,黃縣長也全程逐一的頒獎給台東大學附小江欣翰、多多璐幼兒原園黃星揚、新生國小黃子嘉等468位受獎的小朋友並合影留念,讓小朋友提前度過一個特別且愉快的兒童節。

表揚大會於今日下午1時30分舉行,台東市長張國洲、縣府教育處長張志明、新生國小校長張瑞群;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及議員周達三均派代表與會,也邀請了成功國小兒童合唱團表演輕快活潑的歌曲-「Bu Rong Ka Kak Tua」及「Sing joy」,希望藉由小朋友的演唱能將此首快樂的氣氛感染在場的每位嘉賓;中場有臺東縣立新生幼兒園小朋友們可愛活潑的表演〜「長大的事」,小朋友們天真可愛又精采的演出,也為今天的表揚大會帶來美好 、歡樂的氛圍。
黃縣長特別恭喜今天所有獲獎的468位國小及幼稚園選拔推薦的模範兒童,也感謝小朋友家長及學校師長們的教導,他並表示,每年的兒童節,縣府特別舉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以縣長身份參與及頒獎,8年來應該已經頒獎給超過3000位的模範兒童,不過受限於場地的因素,只邀請台東市與卑南鄉的模範兒童參加,到場觀摩彼此的傑出表現,各位模範兒童是班級的標竿、學校同學的模範,不只在學校、班級,也希望在家裡面、在自己居住的社區或部落,也都能夠有好表現,透過一年一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鼓勵品學兼優的兒童,並期望藉由楷模表揚,為其他學生樹立典範。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每年國中小都面臨減班的考量,每位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不過,也希望家長們能多多生育,期盼大家未來都能追求卓越、樂於助人,更期待未來在所喜歡與努力的領域嶄露頭角,各位小朋友成為一個『健康、樂活、閱讀、成長』的好兒童。
教育處指出,兒童好品格、臺東好未來,是本縣努力形塑的兒童圖像,藉由今天的表揚大會活動,一起寫下對未來的期許,期望小朋友都能有良好的品格,奠定未來成功的基石,使成功得以長久穩固;也祝福學童們都能有一個特別且愉快的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