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資訊再進修 照顧孤老更用心

記者 回添史/報導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107年第一季義工聯誼,將在3月15日上午10點於台東市南王里活動中心舉行,邀請陳婉儒等30位義工一同參與。現場安排長照2.0課程,由台東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的余清美督導解說,提升義工服務品質,余督導將帶來血壓計等護理器具,讓義工實際操作並解答相關問題。
25歲陳婉儒因年邁祖母,多次在家中跌倒,甚至跌斷骨盆住院長達一個月,故去年辭去台中工作返鄉照顧,經友人介紹得知華山基金會對弱勢長輩服務,十分認同照顧理念,因此加入義工行列,協助各項活動,服務過程中並發現很多長輩並不知道政府長照資源內容,故對義工聯誼課程相當期待,希望能得知更多服務資訊,提供給長輩。
華山基金會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服務,目前台東區服務約977位長輩,邀請在地鄉親支持常年服務或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89)551-417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