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分局全副武裝!春節前夕實施「攔截圍捕」演練

記者  楊金明/報導

關山警分局因應年關將近,民眾提領大量現鈔容易成為不肖分子覬覦對象,關山警察分局為加強防制強盜、搶奪案件發生,特別選於過年前實施防搶演練,演練重點針對金融機構模擬搶案發生過程,發動線上警力進行攔截圍捕等作為,同時教導金融機構職員及民眾如何防搶,以降低自身傷害進一步協助警方迅速逮捕搶匪。

關山警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於昨(29)日下午,「警民連線」金融機構警報系統,瞬間發出「嗶!嗶!嗶!」刺耳的警報聲響,螢幕端顯示關山鎮農會「搶案發生」!除立即通報線上所有巡邏警力前往攔截點實施攔截圍捕外,關山派出所員警也迅速抵達封鎖現場,並對職員進行訪查以了解案情,偵查隊接也隨即派遣「勘察採證小組」至現場採證,並依據農會職員所描述歹徒特徵、作案車輛、車號及逃逸方向,派出搜捕組追捕,發現歹徒車輛後,立即以無線電通報勤務指揮中心並尾隨監控,最終在臺9線月眉段攔截點,與線上組合警力成功攔截,當場將車上兩名歹徒逮捕上銬,並起出贓、證物,順利完成這場逼真演練!於演練中,路旁民眾見狀,都紛紛拿起電話「報警」,更有不知情民眾加入追捕行列,直到警方上前示意這是演練,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整場演練不僅實測警察的反應及制動能力,無意中也發現,「見義勇為」的民眾其實還不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