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勇者無懼  台東縣消防局107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

記者 溫格/報導

   臺東縣消防局於107年1月19日辦理119消防節慶祝活動,上午在消防局局本部舉辦「鐵漢柔情.勇者無懼美展」開幕典禮,邀請臺東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在1至3樓鳳凰藝廊道展出西畫、水墨及複合材料創作品等;隨後於臺東桂田喜來登酒店5樓國際劇院辦理慶祝大會,由縣長黃健庭主持。

 上午10時假臺東桂田喜來登酒店5樓國際劇院辦理的107年第23屆119消防節慶祝大會,由縣長黃健庭主持。會中辦理新進授階儀式,頒發義消總隊副總隊長及顧問聘書、義消火搶班結訓人員證書及消防衣帽鞋,表揚各項績優人員,向不畏辛勞、盡心盡力為消防工作奉獻的義消、防火宣導隊、鳳凰志工致謝。

會中舉行授階及表揚儀式,授階新進人員41名,晉升小隊長1名,並安排表揚106年度本縣消防楷模人員6名、義消楷模9名、防火宣導楷模5名及鳯凰志工楷模2名;屆齡退休義消11名、資深義消16名,共7項計91名。

今年慶祝大會特別頒發義消火搶班結訓人員證書及專屬消防衣帽鞋。臺東縣消防局自106年起率先全臺針對義消人員開辦義消火災搶救訓練班,第一梯次共計38位義消參加,並至南投竹山訓練中心接受完全比照消防人員的課程,後續又再開辦三梯次課程共87位參加。臺東縣義勇消防總隊也在「內政部消防署106年義消救災能力考核」獲得第一名的殊榮,足見本縣義消戰力之雄厚及各位弟兄的努力。

今年慶祝大會也續辦新進同仁的師徒制儀式。消防局自106年推動師徒制對於新進同仁適應消防勤務運作有顯著幫助,今年度再辦理106年分發25位新進同仁的師徒制儀式,並在各服勤單位遴選優秀的學長姐擔任導師,透過一對一的指導,讓新進同仁可以更快融入消防大家庭。

今年慶祝大會會前也在消防局局本部舉辦「鐵漢柔情.勇者無懼美展」開幕典禮。為美化局本部公共空間並紓解同仁在繁忙消防勤務的壓力,特邀請臺東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在本局1至3樓鳳凰藝廊道進行展覽,展出的作品包括西畫、水墨及複合材料創作品等。局長管建興表示希望可讓陽剛的消防單位增加文藝氣息,未來也將規畫安排同仁書畫或攝影作品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