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經費 改善蘭嶼東清朗島自來水設施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劉櫂豪立委今日前往蘭嶼參與東清社區自來水啟用典禮,簡東明立委、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謝男海村長等皆與會出席,劉櫂豪表示去年爭取616萬經費辦理東清社區自來水設施改善,如今完工通水後,共有33戶居民受惠,終於有方便,飲用無虞的自來水使用。另針對朗島社區55戶自來水延管工程,總經費1080萬元,特向自來水公司再度爭取,郭董事長允諾將於年中向水利署提報辦理,預計最快於年底動工。
劉櫂豪表示,蘭嶼東清社區過去無自來水設施,居民生活用水相當不便,殷殷期盼政府能夠協助改善自來水設施,幫助生活所需。劉櫂豪多次與自來水公司溝通協調,終於去年核撥616萬經費開始動工,並已完工通水,自來水公司特於今日辦理啟用典禮,郭俊銘董事長強調,協助偏鄉離島地區無自來水地區飲用水改善,是新政府相當重視的政策,在目前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特別預算中,也編列117億元來加強辦理,希望朝野立委能共同合作,為偏鄉離島居民的生活改善攜手合作。

劉櫂豪強調,經過當地居民的陳情反映,劉櫂豪積極爭取616萬經費來做改善,這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時蘭嶼朗島社區欲一併申請自來水設施,劉櫂豪立即向自來水公司爭取,郭俊銘董事長允諾將向水利署提報納入「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三期」辦理,預計年中檢討後,最快可於年底動工,自來水公司同時承諾先行辦理規劃設計,以期加速作業。基礎設施的改善是無分黨派的,也期待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許多競爭型地方基層的建設,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為地方爭取更多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