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專電機工程科 證照通過率100%

記者楊大川/報導
國立臺東專科校專科部電機工程科學生蔡佳祐等20人,參加105年度全國第3梯次技術士技能檢定乙級數位電子術科測試,能表現優異全數通過,考取專業證照,通過率100%。創下該科的最佳歷史成績。學生們順利取得證照,莫不歡欣鼓舞,不僅提升技能水準,更多了甄審的升學管道。
dsc_2987
以往臺東地區學生必須到西部考場應考,學術科測驗必須以3天的時間始能完測,在交通、住宿及餐費上約發費4000元的開銷,對學生來講是一筆負擔,緣此,該校爭取教育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經費2,206萬元更新教學設備,成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術科考場。今年首度承辦105年度全國第3梯次技術士技能檢定,該校成績大放異彩,考生全數通過數位電子職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驗,讓學生免除舟車勞頓,也節省了赴西部應考的開銷。
學生蔡佳祐指出,他參加輔導訓練班,使用的材料就有七套之多,印刷電路板曝光設計稿畫了8次,但沒有花到一毛錢,悉數由科裡計畫經費支付,這與學習環境優越,同學態度積極、充分練習,老師們認真教學輔導,有很大的關連。科主任韓端勇亦表示,對技職體系的學生來說,為求技術能力受到肯定,每個人皆以拿到一張或多張乙級證照為榮。參加檢定除了能夠讓學生印證所學外,也被視為實務技能教學的成效指標,所以學生莫不全力以赴。
校長陳禎祥表示:教育部近年來相當重視技職教育,為強化多元能力的技職教育進路發展,訂定相當多的配套政策,鼓勵學生投入技職行列。熟能生巧是取得證照的關鍵因素, 100%的通過率奠定了學生的信心,利於升學與就業,這是學生與輔導教師共同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