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警分局火速偵破酒店縱火案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某廖姓男子因與酒店員工口角紛爭,夥同鄭姓犯嫌於28日凌晨3時,攜裝有汽油的塑膠水桶在酒店內外縱火,犯後隨即騎乘機車逃逸!臺東警察分局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循線分別於4時及5時許帶回2名犯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發現,廖嫌等二人先前往臺東市新生路加油站購買汽油,隨即直奔該酒店犯案。廖嫌先以購得之汽油潑向該店內門口、大廳等處,罔顧該店為營業中且尚有其他客人在內消費,隨後鄭嫌手持燃燒物朝向汽油潑灑處丟擲造成嚴重火勢,而該火勢亦造成其2人手部燒燙傷,現場人士見狀以滅火器及通知消防局撲滅火勢,所幸無其他人員傷亡。
專案小組訪查在場人士後,立即鎖定犯嫌身分,且因臺東警察分局平日建立刑案及犯罪人口資料庫,定期清查轄內人口動態,迅速掌握犯嫌行蹤,2人被捕時手上均有嚴重燒燙傷,對犯行亦坦承不諱。然廖姓等2名犯嫌到案後,不約而同一再表示自己頭部損傷,有經常性失憶的問題,對於犯行已有些許錯亂或淡忘云云。經詢後,全案已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並建請羈押。
臺東警分局長陳膺方表示,該廖姓及鄭姓犯嫌罔顧現場有多人在內消費仍執意犯下縱火案,所幸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呼籲民眾處理個人恩怨應冷靜以對,並循正當途徑解決,避免一時衝動而造成無法彌補之傷害。臺東警察分局譴責所有非法暴力行為,一旦發現犯罪將全力偵辦,維護社會秩序,守護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