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苦受災戶屋損 衡山行善團募款連工帶料助重建

記者張家維/台東報導
這次台東地區遭遇風災,有許多受災戶面臨經濟困頓,收到的災害慰助金根本無法有助於家園重建,熱心於探訪發掘遇到這種景況的基督教福利會,在專員高馨儀積極的媒合之下,陸續有類似個案轉介到衡山行善團,由他們協助募集善款,購置房屋裝修所需要的材料,召募技工,協助台東受災戶重建家園。

8日風災過後第三天,衡山行善團進入台東重災區,為困苦受災民眾購置家具,並親送到宅,隨後在衡山基金董事長劉坤炳召開緊急會議,決議派遣南區二團、四團的人力,投入到台東,為中低收入戶災民進行屋舍修建。

衡山行善團南區總團長侯永浩表示,當看到台東這次因為強颱所過,所到之處家園破碎、面目全非的慘重災情,心情非常沉重,加上今年第四號颱風妮妲形成,以北北西的方向往巴士海峽移動,擔心災民禁不住狂風暴雨再一次的衝擊,特別通令施工團隊爭取時間,兩天之內完成屋舍外殼修繕,後續內部隔間工程也必須在兩天結束,一周內一定要讓災民能進住,以免再受風雨無情的侵襲。

訪談之中,衡山基金會執行董事陳香靜談到從災後到目前為止,台東境內災區的重建仍需要各地機具人力的投入,尤其看到家中經濟狀況窘困的災民,被迫處在烈日曝曬、天雨澆淋的居住環境之下,言談之中數度紅了眼眶。除了極力督促搭設鐵皮鋼骨施工人員一定要加固焊接,強化整體建築結構,讓災戶能夠有一個安全居住的新窩。當下也期盼各界能踴躍發出善心捐款,募集重建基金購置材料與招募技工,對亟需社會伸出援手的台東百姓而言,才是最直接的有效助力。

7/30當天在台東從事營造業的西區扶輪社秘書李英銘,專程到施工現場為衡山行善團的好友們加油打氣,訪談中也說到台東人就是要幫助台東人,更何況他就是從事營造業的,當然得挺身而出。同時考量到從西部運送機具、材料來台東,路途遙遠又耗時,當場訪視之後,也允諾即刻協助提供施工機具與建築材料,讓行善團的技工們能早日完成房舍修建工作。

後續如果有中低收入戶的受災民眾,若是需要行善團協助,可以與基督教福利會專員連繫,它們將會安排第一時間前往訪視,確認符合為協助對象之後,將會提請衡山行善團的協助,儘速擇期幫助弱勢家庭家園重建,以行善有愛,居住無礙的成立宗旨,襄助他們走出生活困境,擁有一個安全舒適的避風港。

尼伯特風災家園重建求助/捐款 聯絡資訊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專員 高馨儀

手機 0963-111459

市話 (089)331095分機16

服務地址 台東市鐵花路51號

———-

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 執行董事 陳香靜

手機 0915773988

市話 (04)22381612

服務地址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31號3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