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布台東區域立委人選 引發半數黨員表達不滿

台東GO新聞/編輯
國民黨台東區域立委初選揭曉,黨中央27日正式公告提名陳建閣參加立委選舉,消息確認後引起黨內反彈聲浪,也為陳建閣挑戰立委選戰之路埋下伏筆。

國民黨初選4
就在國民黨中央提不出總統候選人,被台灣人看笑話之際!台東區域立委提名作業也引起六成黨員反彈。支持吳景懷與張家瑋的黨員說,三人民調差距3%,國民黨竟直接公布立委人選,根本是欺騙台東人都是傻瓜,等於再次把台東區域立委送給民進黨。
執行民意調查的公司或民調學者都知道,成功抽樣一千份的電話民意調查,誤差值是3%,也就是民調結果可能上增3%或下修3%。也就是說,第一名陳建閣35%與第二名的吳景槐33%民調,只差距2%的民意調查,根本沒有分出勝負,也就是說這份民調可信度不足。

接著,第三位沒有從政經驗的張家瑋民調有30%,一位政治素人在短短幾個月可以拿下30%支持率,根本是突破了傳統選舉思維,如果初選時間再往後延期的話,張家瑋支持度可能逼近第二名的吳景槐。
從民調科學數據來看,國民黨台東區域立委民調僅能做為參考,無法正確判定誰才是真正贏家。此外,這份民調也顯示,高達65%的民眾沒有支持陳建閣,這些65%選民在民進黨劉櫂豪與陳建閣PK較勁時,陳健閣能爭取多少回來?與劉櫂豪五五波局面,則令許多國民黨同志憂心忡忡。
對於台東這份民調與提名結果,隔壁花蓮縣國民黨員也有話要說!因為,花蓮區域立委有王廷升與林有志兩人競爭,王廷升雖然勝選挑戰者林有志,也符合國民黨勝選5%門檻,國民黨中央卻沒有公布王廷升!反觀台東卻沒有審慎思考,直接公布陳建閣成為台東區域立委候選人,則令花蓮國民黨員感到國民黨兩套標準,根本是因人而異!
花蓮台東原本是國民黨藍色版圖,但從此次國民黨初選鬧得沸沸揚揚,令參與者與支持者忿忿不平,間接也影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選舉,也為民進黨小英勝選之路,繼續加溫與加分!
許多國黨員說:馬英九與朱立倫黨主席的的智慧?從這兩件事情來看,幾乎不相上下了。

馬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