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彈387發!宛如軍火展!

台東go新聞/編輯

  關山警分局為淨化「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期間治安環境,結合山地義勇警察及林務單位等警、民力加強清查山區不法分子與各類毒品、槍械等違禁物品,防止不法之人、物藏匿山區,嚴密確實治安預警情報蒐集,檢肅各類不法人、事、物,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維護自然生態。自103年10月28日8時起至10月31日8時止,為期3天實施山地總清查專案勤務,於昨(29)日大有斬獲,起出土造長槍1把,霰彈387發,為歷年最大宗!

  關山警分局偵查隊於昨(29)日破獲歷年最大宗土造槍彈案,起獲土造長槍1把,霰彈387發,於偵查隊桌上一字排開,現場宛如軍火展!在關山警分局偵查隊第二小隊嚴密的布線及查察下,於昨(29)日見機不可失,奉分局長陳宇桓指示依法查辦後,特向臺灣臺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隨即於當(29)日10時30分,由小隊長凃東正率隊,前往臺東縣海端鄉崁頂村中石產業道路旁,林○○(34年次)所有之倉庫執行搜索,當偵查隊人員抵達出示搜索票時,林民還在「狀況外」,也因反應不及,當場於倉庫內順利起獲出土造長槍1把,隨後更發現包裝完整的「霰彈」,經拆開包裝仔細盤點,居然多達387發!讓偵辦此案的偵查隊員不禁捏了一把冷汗,還好查緝工作未打草驚蛇,若嫌移人與警方對峙做困獸之鬥,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在清查現場無其他違法物品後,隊員將嫌疑人連同槍彈一併帶回偵查隊製作警詢,於警詢林嫌向警方供稱,該土造槍枝為自己所有,霰彈是向已故友人購買,槍彈是做為打獵之用,並無涉及刑案,對於犯行亦坦承不諱,全案遂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5條第1項、第8條第4項等罪嫌,移請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感謝縣警察局局長陳書田在獲悉破案訊息後,隨即親蒞分局偵查隊頒發破案茶,鼓勵辦案人員之辛勞!目前正值選舉期間,此案之破獲,不僅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也宣示「法律無假期」!在此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不法,請立即撥打110或與當地分駐(派出)所聯繫,共同營造「平安、和樂、溫馨」的祥和家園!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讓自己身陷囹圄,屆時可就悔不當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