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社造成果展

台東go新聞/編輯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將於10月25日(六)下午2時在臺東美術館辦理103年度臺東社造成果展。本年度社區營造點有9個社區,包含閩南、漢族、客家、布農族、阿美族、卑南族群等。當天將呈現各社區的才藝表演、農特產品拍賣和手工藝DIY等活動。

  社造執行至今已經二十年了,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呈現社區高度的自主性,有各自的遷移歷史、神話故事和歲時祭儀。臺東社造工作從摸索到扎根,從蛻變到成熟,累積許多令人感動的成果,因為社區讓臺東的樣貌顯得多元而豐富。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暨社造中心(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本著由下而上、民眾參與及居民自主的社區營造精神,激發在地文化創意及培力在地動能,燃起社造工作者的熱情,致力讓臺東社區營造的草根動力不斷在大山大海中奔放流竄。

  10月25日的社造成果展將以社造運動會的型式展演社區活力,歡迎鄉親一起來見證臺東社造一步一腳印,累積豐盛美好的成果。活動時間於103年10月25日下午2時至5時整,活動地點於臺東美術館戶外舞臺。活動資訊詳見http://tbeastsd.blogspot.tw或電洽臺東縣永續發展學會089-22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