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陳建閣到院慰訪中央市場受傷民眾

5/12上午九時五十分,中央市場正氣北路255巷發生一起天花板砸人意外,一名八十一歲的呂姓民眾路經該處,不幸遭坍落的水泥塊擊中頭部,經市場管理員緊急通報119,十點整,救護車快速抵達現場,將受傷的老先生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市長陳建閣聞訊後,趕往醫院瞭解狀況,慰問當事人及家屬,允諾市公所會負起醫療責任,全面安檢市場建築結構。醫師表示傷者送醫後意識清楚,但因頭部受創仍需住院觀察。

市長陳建閣表示,中央市場於民國五十一年成立迄今,已有五十二年的歷史,是一棟老舊的建築物,市公所定期為中央市場進行建築結構安檢,實施小規模維修,發生意外的正氣北路255巷道,並非市場主要出入口,平日民眾鮮少路過,這次天花板水泥突然崩落,事前並無任何徵兆,實屬意外。
陳市長指出,中央市場多次獲得經濟部辦公室頒發全國樂活市場三星獎的殊榮,是台東市的歷史建物,這次發生砸傷民眾的意外深表遺憾,公所將持續瞭解原因,全面安檢市場建物結構,極力向上級爭取建設經費,妥善處置整體環境。
市長陳建閣偕同主秘陳進丁、市場管理員,前往醫院探視呂老先生病況,致贈慰問金給家屬,允諾市公所盡全力關心、協助醫療事宜,請傷者及家屬不要擔心。目前市場管理員已在正氣北路255巷二方巷口處,圍上黃色警示帶封鎖道路,禁止民眾通行;並立即要求鐵工進駐施工,進行修護工作,避免意外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