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合理 愛的適當  把愛分享出去

海端鄉初來國小傳來不一樣的美食氣味,中國國民黨台東縣黨部、台東縣青工會與台東市愛上台東餐廳負責人廖志勝將異國美食義大利麵帶到初來國小與學生及師長們分享,還教導學童正確的西式用餐的禮儀,而黨部主委與民意代表們當起服務生,服務學童與師長們,在大伙用餐時還搭配著小提琴與電子琴演奏表演,用餐時還有台東之光動畫影像大師史明輝的國際得獎作品欣賞,給偏鄉的學童帶來相當棒的文化與美食饗宴。

陳金土主委表示青年節剛過,兒童節及清明節即將到來,除了將此美食帶來給偏鄉的學子們之外,也希望將正確的觀念來教育下一代。學童及青年們要懂得知足與感恩,將專注力用在關心家人與社區,將愛普及於週遭的親人及朋友,行有餘力再去關懷我們生活週遭需要幫助的人。此次除了力邀愛上台東餐廳之外,還特別邀請在地台東青年創業有成的東藝氣球造型業者黃文保親自教導學童來創作氣球造型,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讓學童激發想像力並且創作出許多奇特造型氣球。

希望透過美食的饗宴與動畫影片的欣賞及氣球造型創作來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並增進學童與學童間的互動、學童與師長間的互動、學童與家人間的互動,更有助於身心靈健全的發展。並以這些社會青年成功的楷模來鼓勵偏鄉的學童要懂得力爭上游並將愛發揮在對的地方讓真正需要受幫助的人得到幫助。

台東縣青工會總會長林琮翰表示他曾經也是位在偏鄉服務過的老師,所以他了解偏鄉的學童們與都市學童在許多條件上都有明顯的落差。今年一月初我接任成為台東縣青工會第一位原住民身分的總會長,會有此機會皆因為在成長的階段接受很多人給我的幫助與教導,造就今日的我有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我決定由服務偏鄉學子出發,帶動參與公益活動,期盼更多的青年朋友和我一起投身公益,一起來關懷我們共同生長的地方,並且連結更多人的愛心把這份凝聚的愛分享給我們生活週遭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胡德慶校長非常感謝熱心青年來初來國小分享愛,他也分享一個好消息,初來國小的師生參加EPSON影像好玩藝圖文創作比賽,在三月初獲得低年級組第一名、中年級組第一名、高年級組第二名及佳作與網路人氣獎的殊榮,教師組也獲得第一名,能夠在物質及設備較為缺乏的環境中還能夠創造出如此佳績也都是來自關心照護偏鄉原民學生的善心人士大力支持與協助。

這次活動邀請台東市義大利美食餐廳「愛上台東」與史明輝導演動畫製作團隊及更加入東藝氣球藝術造型專門店負責人黃文保一起做公益,鼓勵社團及店家多多投入公益活動,結合眾人的小愛將此力量凝聚成大愛,發揮民間力量,造福社會,並能樹立風潮,進而推廣至各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