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藏贓車警眼尖尋獲物歸原主

1202公墓尋獲之贓車
一般人在夜深人靜時,聊到「墳墓」或「墓地」,也就是另類的「夜總會」,通常會令人感到背脊一陣冰涼,更別說進去「尋幽探訪」了,但是,警察執行巡邏勤務,是不論熱鬧或是偏遠地區的,因應勤務需求,甚至會將「人煙罕至」的區塊,納入巡邏點,以避免其成為「藏污納垢」的治安盲點。
關山警分局初來派出所警員胡瑞榮,於日前執行6至8時巡邏勤務,約於6時30分旭日初升時,巡經位於臺東縣海端鄉海端村的初來社區公墓時,在沿途雜草叢生的草堆中,看到有堆非常「不自然」的雜草堆,本想說「應該是有人除了雜草後堆置的」,但是原本在陽光照射下,不應反光的雜草堆,居然反射出了些許的亮光,胡員感覺不太對勁,隨即下車查看。
經走近撥開雜草後,赫然發現「芒草內藏了部未懸掛車牌的自小客」,為避免破壞現場跡證,立即去電勤務指揮中心並請偵查隊派員前來採證,經偵查隊隊員採證後研判,該部車輛應是被偷來當「代步工具」使用,因開到沒油了且怕遭人發現,遂開至「公墓」隨機用芒草遮蓋,後經車內保險單以電腦查詢,該自小客車是於102年11月5日13時20分,在花蓮縣玉里鎮失竊的,並隨即通知報案人(車主)林先生前來領車,車主剛接到電話,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來電,經警員告知其車輛特徵及相關車籍資料後,他才相信「這是真的」,這也不禁令承辦員警感嘆,詐騙集團真是「深植人心」、「害人不淺」啊!林先生對於警方能尋獲其愛車,除了感到驚喜外,也直說謝謝,以表達心中感謝之意!
關山警分局表示,從這案件中,不難看出初來派出所胡瑞榮執行勤務時的用心及細心,運用累積數十年的辦案經驗及敏銳的觀察力,於「荒煙漫草」中尋獲到該部失車,將車輛物歸原主,且警方將秉持著「勿枉勿縱」的辦案精神,持續依跡證找尋犯案竊賊,以避免有下一個受害人,在此也呼籲宵小,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因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舉頭三尺有神明」,「總有一天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