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瓦斯分裝壞信譽

台東縣瓦斯公會宣布開除永安瓦斯行會籍,因涉嫌非法分裝瓦斯之惡習,理事長簡俊斌指出,目前瞭解至少有3家業者從高屏購買50公斤瓦斯,然後載回台東分裝,不僅涉嫌逃漏稅,且偷斤減兩、瓦斯桶也過期,連政府都沒轍。

這個月初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才查獲2件違法儲存、分裝瓦斯案件,重量超過1300公斤,場地並不安全,讓眾人捏了一把冷汗。簡俊斌說,這些偷機取巧業者,破壞台東往司業者的信譽。價格遠低於行情,但瓦斯重量不足。

依目前每桶瓦斯直逼千元大關,非法分裝業者20公斤瓦斯比坊間便宜120元左右,許多業者明知瓦斯桶可能過期、缺乏保障,瓦斯重量也不足,卻還是執意用非法瓦斯,合法的業者反而大受打擊,所以台東縣瓦斯公會決定主動出擊查訪、檢舉。

瓦斯雖節節上漲,但業者的利潤並沒增加,反而因價格高銷售量不佳,瓦斯公會目前有37家合法會員,生意卻可能被少數違法業者打壞行情,長期可能影響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