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路邊停車費好難繳

台東True新聞/編輯

有位高雄民眾日前開車到台東旅遊,收到停車繳費單,不料回到高雄之後,不僅超商無法列印繳費單,就連網路也查無繳費系統可以補列印停車單,最後折騰半天之後,終於以匯款方式成功補繳台東停車費。

張姓民眾指出,兩星期前開車到台東,一張路邊停車單丟了,回到高雄竟然沒辦法補發。先到7-11超商,答案是抱歉台東沒連線,於是到高雄監理所,監理所說要過期變成罰單才會到高雄監理所,只好先去交通局。

於是趕到高雄交通局1樓路邊停車收費服務台要補單,服務台說沒辦法補單,接著到3樓服務台,經過各課室詢問,重複的話問了很多遍,後來打電話去台東縣政府詢問,再轉接到台東公有停車場。

停車場人員指出,如果把單子寄到高雄,可能逾期要罰錢,所以寄現金過去比較快,於是一張停車費耗盡半天時間,算是解決。民眾不進要問,在各縣市停車系統網路連線的機制之下,台東似乎慢好幾拍。

台東停車費是全台最晚收費的縣市,於去年三月開始正式收費。市區部份路段實施停車收費制,每小時20元,希望藉此整頓市區停車亂象,消除路霸。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台東市區路邊停車收費實施範圍,包括光明、中山、博愛、新生、鐵花、大同、中正、更生及南京路等路段,合計約580格,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9時為收費時間,汽車每小時收費廿元,超過一小時後,每半小時計一次費用。
市區停車收費後,將能有效改善市區違規停車、霸占停車格的亂象。但是便民服務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