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明珠批縣府刁難廠商

下載

  台東縣議會第一天開議,縣府臨時「插入」六項預算提案,引發議員不滿。議員謝明珠三次發言,籲請同仁拒絕排入議程,希望縣府尊重議會體制,不能予取予求。

謝明珠表示,縣府行政效率不彰,又在工程驗收時「刁難」廠商,才會延誤完工進度。有些工程「品質」不佳,又不符百姓需求。如今,縣府不尊重議會體制,一早臨時送來六項提案,就要給議員草草通過,她希望「議會」有尊嚴,拒絕審查六項提案。
謝明珠呼籲,議員不該「吃人嘴軟」,認為吃了縣府宴請款待,就任由縣府擺佈。台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建設,還有更多急迫性基礎工程,縣政府應該跟中央爭取人民真正需要的,才是台東人之福。
對於縣府臨時送來的六項提案,副議長陳宏宗也說「縣府不尊重議會」,他身為副議長,也是今天才知道六項提案,如果這些工程那麼急迫?為何縣府官員不先與議會「溝通」。
議員王清堅表示,縣府沒再上次「臨時會」提出,今天才拿來審查,要議員必須變更議程,實在不應該!他希望這次以後「下不為例」。
贊成「變更議程」通過六項提案的議員宋賢一、張國洲、陳志峰、江堅壽、許進榮等人,他們認為「中央經費」得來不易,縣府確實有些是「效率差」,就連議員建議的事也再拖;不過,兩碼事不混為一談,還是變更議程讓它通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