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閣努力爭取建設經費

1030市長臺東市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七次定期大會,29日上午進行第二次會,由陳建閣市長作施政總報告,他表示,將持續努力爭取經費進行重大工程,改善民眾生活品質,增強城市的競爭力。
陳建閣市長表示,今年颱風為臺東帶來農業災害,尤其是中秋節來襲的天兔颱風,造成臺東市香蕉倒伏30公頃、釋迦落果和小果焦黑達100公頃,因此和經建課人員到現場勘查後,以從優、從寬、從速協助農友申請災害補助,希望儘快協助農友復耕。目前香蕉和木瓜災損部分,已獲得農委會的補助。
另外,市公所清潔隊今年獲頒資源回收績優獎,獎金30萬,希望再接再厲,為市民的環境清潔把關。難能可貴的是,臺東市的垃圾減量,今年9月和去年9月相比,垃圾減少了400噸。
為了創造美好市容,今年5月底市公所特別籌出經費,整修市區18條商店街道,因為工程施工品質好,獲得民眾大大的好評。改善台東市區的容貌,以整齊美觀的整潔市容,創造居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6月初,市立湧泉運動公園為了要宣導夏日戲水安全,特別舉辦了「泳往直泉水上趣味競賽」,邀請了市內的國小小朋友參加,一方面有效的利用公共設施資源,一方面提升湧泉的能見度。這是湧泉運動公園在重新整修後,第一次舉辦水上活動,具有時代意義。
陳市長也特別強調,過去致力培育的馬卡巴嗨親善公主郭田容,分別在今年獲得中華民國地球小姐第一名、彰化葡萄公主第二名以及中華民國城市小姐第五名,證明了我們舉辦親善公主、勇士的選拔,是未來觀光發展的必然趨勢。
在觀光活動推動方面,7月27日開始一連六天,是一年一度觀光旗艦活動「我在臺東馬卡巴嗨國際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的期間,也是暑假臺東市最吸引觀光客的活動,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更多的經費,規劃出躍上國際舞台的優質內涵。 馬卡巴嗨舉辦期間,表揚原住民模範父親,並於8月初,在寶桑國小舉辦模範父親表揚,讓民眾感受父愛的偉大。
為了提升湧泉運動公園和海濱公園的知名度和使用率,市公所向東管處爭取了經費,將在湧泉前方設置導覽解說牌,夜間還利用燈光投射,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民眾和觀光客前往休憩。
配合地方文化發展更是不遺餘力,富豐社區發展協會在寶町藝文中心舉辦「部落石雕和編織展」,充分呈現石山部落族人在遷徙了四次之後,渴望定居的心情,陳建閣市長說:件件作品都充滿了生命力,值得大家前往欣賞。
陳建閣市長說,就職以來,千頭萬緒的市政工作,在年年預算拮据的限制下,始終都有捉襟見肘之憾,即使如此,仍會帶領市公所團隊仍會秉持著做好為民服務工作的初衷,持續努力的爭取-推動地方重大建設,改善市民生活品質,提升人文素質,輔導產業升級,增強城市的競爭力,為臺東市未來的發展盡最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