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陪伴有你真好成果發表

1027單親3

台東縣政府成立單親家庭服務中心至今屆滿三年,為讓單親家庭彼此分享生活經驗,縣府特別於27日辦理「一路陪伴.有你真好」成果發表會,縣長黃健庭伉儷也蒞會向大家致意,並期透過這次的成果發表,將三年多的成果做回顧與展望,同時也藉由這次活動,鼓勵單親家庭只要不放棄,幸福會降臨。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 101年臺東縣單親家長人口數約占14%有逐年攀升,本縣於99年成立單親家庭服務中心以來,為本縣單親家庭提供了767個家庭個案數最貼心的服務,讓本縣的單親家庭能夠感受到「單親的心不擔心」。

照顧單親子女及其家庭,一直是臺東縣大家長黃健庭關心的重要工作之一。經由本次成果發表會之「幸福分享」是本府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協助輔導之單親家長,現身分享心路歷程,雖在人生旅程中非圓滿,但透過中心社工員以熱忱的服務態度與關懷一路相伴,使單親家長走出陰霾建立自信心。特別在今天這個場合現身分享經驗,鼓勵與會單親家長不用灰心、失望,人生的旅程需靠自己去創造與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