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迴鄉系列講座葉日松開講

台東縣後山文化工作協會在國立台灣文學館支持下,舉辦文學迴鄉講座,第一場27日下午二時卅分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視廳室由客家文學打頭陣,邀請家住花蓮的客家文學家葉日松主講客語詩中的美麗與愁。葉日松將在講座送來參加的聽眾客語童詩作品。
致力於後山文學與文化推廣的協會已連續四年與國家文學館合作舉辦文學迴鄉系列。理事長李金霞指出,年前曾邀請旅外作家回東講座,包括林正盛、巴代等人都陸續回東,前進校園演講。
今年舉辦型式有改變,將改在生活美學館.誠品台東店演講,台東縣後山文化工作協會總幹事林崑成表示,除第一場談客家文學兼任主持人外,第二場11月16日下午七點在誠品台東店舉辦由詩人成碧主講談詩的感官美學。第三場11月17日下午二點半誠品台東店由出身台東兒童文學所的蕭裕奇主講台東書寫,由李金霞主持,同時另有簽書會。第四場則由原民作家沙力浪主講文學議題與創作。時間11月24日下午二點半誠品店主持人林勝賢。
壓軸第五場次11月30日下午二點半誠品店則由聯經出版社發行人台東子弟林載爵主講找回台東歷史,林發行人台東太麻里三和村人初中外出讀書即在外工作,是國內著名的文化人及出版家,此次特邀其迴鄉演講。講座主持人為林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