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權益暨原住民社福宣導

1024國民年金

臺東縣政府原民處22日於成功鎮及長濱鄉辦理國民年金權益暨原住民社會福利宣導,兩場次共計140人參與。國民年金保險法(國保)自97年10月1日起實施,依勞保局提供數據顯示,原住民繳納率明顯低於一般民眾,年滿55歲至64歲的原住民,即使已領取原住民給付,如果符合國民年金加保資格,仍應定期、持續性的按時繳納保險費,才能保障年滿65歲時請領老年年金給付的權益。
原民處今年度將辦理13場次國民年金權益,並藉此宣導原住民族相關福利及原鄉社會福利機構,如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原住民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職業訓練、取得技術士證照補助申請、原住民急難救助…等,讓原鄉部落族人瞭解及重視自身的權益。
長濱鄉烏石鼻連先生說:『在參與宣導會議後能瞭解國保對於老年生活的福利,原住民社福科的家婦中心及日間關懷站對原鄉部落族人更是提供許多服務,也希望原住民福利能讓更多族人知道。』
國民年金權益宣導第三場24日及第四場25日上午09:00將於東河鄉公所及卑南鄉公所舉辦,歡迎鄉民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