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山區桃花提前綻放

近來氣候變化大,這種現象攪亂花期。台東南橫山區,包括梅花、桃花、李花還有櫻花都提前綻放,不過農民也擔心,桃花提前開,會影響到年底水蜜桃的產量,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週五東北季風發威,北部低溫會降到19度,中部更因為幅射冷卻作用,到時候恐怕只有17、18度,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
這幾天全台都感受到氣溫下,因為水氣比較多,都是民眾要注意,濕濕涼涼的天氣,還會繼續。
尤其是周五開始,因為大陸高氣壓會增強,氣溫還會明顯再下降1到2度。
也因為天氣變化,在南橫山區裡桃花已經綻放,一旁的梅花也迎風開花,不過原本應該12月底才會開的花,怎麼現在就開呢? 最近各種花都盛開,至少比正常花季早了一到三個月。
專家說,應該是上個月颱風過,把樹的葉子掃落,造成樹木誤認為現在進入深冬,於是錯亂開花。雖然景色很美,不過農民卻笑不出來,因為桃花提前開,會造成下一季的水蜜桃,在產季卻不開花,變成另一種的農業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