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服務資深民防人員表揚20人

臺東縣警察局23日辦理內政部102年度服務資深民防人員表揚大會,計有義警13人、民防5人及山地義警2人等共20人接受表揚,表揚活動特別邀請臺東縣民防總隊指揮官縣長黃健庭頒發獎狀,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陳永利及義警大隊長吳景槐、民防大隊長李建智也在場致意,感謝民防人員的辛勞付出。

本次受獎的民防人員均服務滿20年以上,個個精神飽滿、意氣風發。縣長黃健庭表示,義警、民防及山警弟兄平日主動參與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等工作,更積極投入救災救難,特別辛勞,實是臺東縣好山好水好治安的幕後英雄。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陳永利表示,警察與民力團結合作,不但使治安、交通等工作展現效率、順利執行,讓警察更能在本身的勤、業務上好好發揮及運用,實是功不可沒。

縣長黃健庭表示,民防夥伴平日有自己的工作,能利用時間主動協助警察維護社會治安工作,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與鼓勵。102年度臺東縣「萬安36號演習」工作獲評為全國優等單位,另春安工作也獲評為特優單位,這些都是仰賴義警民防夥伴齊力同心下的參與。另過去1年以來協勤民力在協助治安維護方面展現具體成效,經統計101年全年協助破獲各類犯罪案件達20件,102年1至8月協助破案件數15件,對於臺東縣治安的維護不遺餘力,深獲民眾認同及感謝。縣長對協勤民力一向非常重視,對協勤服裝及裝備均盡最大努力協助解決,分別於本(102)年及103年編列預算購置防寒透氣雨衣、短袖制服及反光背心、皮帶等等。民防弟兄勞苦功高,本次頒獎活動為這些服務資深的民防人員增加了特殊意義。

0923民防頒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