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綠島慘兮兮

  豔陽高照!颱風警報!許多要去綠島過連假的旅客,擔心發生意外,昨天上午三百多人搭交通船回台東,不僅綠島訂房幾乎九成全退,連帶台東飯店業也受影響。

圖片

  船還在港邊,但風浪已經大到都快讓它飄移,兔颱風威力持續增強台東也加強警戒,就怕有意外,昨天交通船將綠島上376名遊客,載回台東就就要停駛到21號,不少人才剛去放鬆渡假,過個夜就又被載回來,連假泡湯難掩失望表情,不只遊客心情差,飯店業者更是苦哈哈。
  綠島退房率突破九成,台東飯店民宿也有近三成受到影響,櫃檯人員電話狂接不停,兔打亂行程雖然玩不到,但能提早做好準備保障人身安全,才最重要。
  此外,400多名規劃攀登嘉明湖的遊客也取消行程。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向陽工作站表示,向陽山區昨天雨勢大,目前所有登山客已下山。平地旅遊活動則影響不大,知本溫泉飯店業者統計,還不到1成退房率,預估明天颱風路徑明朗化後,或許會出現退房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