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登山客 向陽派出所斷炊

南橫公路台東段中斷,28名登山客受困向陽派出所兩天,派出所提供沐浴、住宿,所幸今天中午搶通,解除斷炊危機。

台東山區這幾天下雨,南橫公路158公里、向陽遊樂區不遠處,14日下午坍方中斷。

14日下午19名攀登嘉明湖登山客下山,在158公里處受阻,被迫回到向陽遊樂區,當一群人不知所措時,向陽派出所伸出援手,提供沐浴、住宿。

15日中午,一度傳出道路搶通,一夥人趕緊打包下山;不過,到了158公里處,再度發生坍方,只好撤回派出所,剛好又有9名登山客下山,總共28人受困向陽派出所。

向陽派出所副所長高松文貼心的招呼28名登山客,提供熱騰騰的泡麵和熱水沐浴,並整理空房間讓大家有個溫暖的住宿。「向陽所變成民宿了」,高松文說,相當熱鬧。

派出所忽然湧入28名登山客,「戰備儲糧」一掃而空,高松文憂心過了今天就會斷炊,所幸中午傳來好消息,「路搶通了」,28名登山客順利下山,一夥人感謝向陽派出所的貼心服務。

受困的張姓山友表示,被困向陽兩天,很感謝向陽派出所熱心收容,「好像糧食都快被我們掃光了」,衷心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