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號中秋節加開班次

普悠瑪號第二批車廂將於廿五日起投入北迴線營運,更多柴油自強號將轉入花東線,台東縣政府向台鐵爭取北東線增加一倍的運能,原平均兩小時一列車,壓縮至一小時一列,台鐵將著手規劃新的班表。

中秋連續假期在即,台東縣政府交通事務科每天接不完的電話,抱怨「一票難求」,但台鐵表示須待部分車廂維修完成、投入營運之後,才能投入秋節營運,能否再加開,須待維修結果,如有新增班次,會再公告。

縣府交通科說,一票難求是所有縣民的心聲,不用等到明年普悠瑪行駛到台東,最近就可獲得具體且明顯的改善。前天縣長黃健庭已與台鐵針對普悠瑪號第二批車廂投入營運後的台東運能協商,目標是提高一倍運能。

交通科表示,普悠瑪號預計在明年春節過後才能行駛到花東線,不過,本月廿五日新車廂加入北花線營運後,原有自強號車廂將調度到花東線使用,運用在加掛車廂及加開列車,縣長要求增加的車廂,必須將絕大部分配票比例用在台東,確保台東民眾與遊客能紓解一票難求之苦,縣府希望的座位配票比例是,加掛車廂的座位百分之九十給台東,加開列車的座位百分之七十給台東。

交通科表示,在普悠瑪號駛入台東線之前,花東線的自強號可以接駁到花蓮轉乘普悠瑪號,做為縮短行車時間的短期替代方案,提早享受普悠瑪號的便利舒適。

另外,明年春節,台東縣政府將開辦最後一次的返鄉專車,屆時也將運用自強號車廂來投入返鄉列車。